苹果🍎说电影

《海王》
       今天讲的电影是《海王》,该影片讲述的是许多年前,亚特兰蒂斯女王和人类相知相恋,共同孕育了爱情的结晶一一后来被陆地人称为海王的亚瑟库瑞。在成长的过程中,亚瑟接受海底导师维科的严苛训练,时刻渴望去看望母亲,然而作为混血的私生子这却是奢望。与此同时,亚瑟的同母异父兄弟奥姆成为亚特兰蒂斯的国王,他不满陆地人类对大海的荼毒与污染,遂谋划联合其他海底王国发动对陆地的全面战争。为了阻止他的野心,维科和奥姆的未婚妻湄拉将亚瑟带到海底世界。
      宿命推动着亚瑟,去寻找失落已久的三叉戟,建立一个更加开明的海底王国...    
      这部影片的确颇有震撼感,场面之宏大,叙事之流畅,故事的逻辑时间的合理性都值得称道。西方世界匪夷所思的一种玄幻构想,在影片中得到了相当好的一种体现。时空的穿越与人间、海洋上天入地的表现惊叹。这位华裔的温导演真的是把握了西方世界的叙述技术,而情感的把握并不显得牵强。重要的是他再次向我们证明,无论是东方导演的心思还是西方世界影像创作的特色,突出了一点就是祈求人类和平,海洋陆地的和谐,消除仇恨。用博大的思想和智慧来改变世界的冲突,并不想做统治天下的君王,但是要保护家园。比统治者更强大的是做美好的英雄。强权在这个世界上只能是招致失败,爱的创造性的思想和人文精神是真正称道服天下的英雄。总之魔幻的世界他依然是需要的是高尚的精神感召和人类大同的理想。其实上他如幻如真也依然不能改变人类精神世界强化博大的胸怀。
       这部电影,有幽默搞笑的桥段,有精妙绝伦的特效,也有让人动容的情感。140分钟并不觉得冗长,真的被安排得满满的,不要错过!
       部分内容源于网上,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删除。

评论

热度(37)